close

說是因為太無聊才打算寫個小短篇...

 

實際上...忙啊~

 

天知道寫不寫的完。

 

(博與茹...博與茹...同道應該蠻熟悉的吧)

 

(噢...沒什麼、沒、沒什麼,就只是兩個名字罷了)

 

(我不想要有道德負擔啊天~)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冷,博與茹斜倚著公園的欄杆,無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身為一個公眾人物,一個擁有良好形象的公眾人物,博一直謹守著他的本分,努力的打拚、賺錢。他沒有時間,像同業們那般上酒店、炒新聞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茹是博在工作上認識的朋友,是朋友嗎?總覺得這種感覺,又比朋友多出了那麼一點點的好感。是的,差了將近十歲,博一直很照顧茹,兩人的互動,加深了曖昧的顏色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想不透,博怎麼想都想不透,自己為何在這個幾乎要飄雪的寒冷夜晚把茹約出來。「呃...」博終於開口:「茹,你知道,我為什麼約妳出來嗎?」可笑!這個答案,連博自己都不清楚。「嗯...不知道,」茹仰了仰嘴角:「因為...我跟諺吵架?」諺是茹的男朋友,江湖上傳言甚繁,對茹的男性密友之揣測云云,所要的,也不過就是這個答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博在心底暗笑,哈!怎地如此湊巧,在他與老婆發生結縭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爭吵之日,茹正好也跟諺不愉快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博思索著如何開口:「嗯...就是這麼巧,」把氣氛緩點吧:「我跟慧...嗯...就跟你和諺一樣...唔...我真的不知道這段婚姻能不能保住...。」說這麼多,也無非還是想傳達把茹約出來的原因,只是想到自己一氣之下賭氣把家門甩上,憤而出走的舉動,還是後悔不已。畢竟,沒有人會想要在接近冰點的寒夜中在外獨自過夜。不僅生理,心裡也難受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就在博幾近放棄跟茹再聊些甚麼、準備睡公園長凳的當兒,「我今天...不回家睡了。」茹蹦出一句。博重新燃起一線希望,但還是禮貌性的問候了:「咦!為什麼?」茹苦笑:「這世上的確有人離家出走還回去求看家者把鎖了三道鎖的門打開、歡迎你回來,不過,我沒有這臉皮兒...。」博暗中咒罵自己:「呸!虧你還是堂堂男子漢呢!連女孩子家都敢說,你為什麼沒有臉皮說你也經歷了相同的情況還忘記帶鑰匙?」

 

      反正,茹今天不回家就對了!博繼續追問:「所以...?」茹無語,逕自往前走,可她的眼神,好像又正跟博說著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 博匆匆跟上茹的步伐,兩人的毛皮大衣有意無意的蹭著、蹭著。「茹到底想幹什麼?」博暗自思考著。

 

﹝未完成﹞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ilu1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